【臺大SoC中心-物聯網與新式電源技術論壇】

■活動介紹:隨著5G與物聯網技術發展與應用普及,物聯網與攜帶式裝置數量將大幅增加,這些裝置的效能與其電源轉換器及電力電子技術息息相關,如何在裝置提供更多功能及消耗更多功耗的情況下增加裝置使用時間,縮短電池充電時間,並縮小充電器體積,這些都是極具挑戰性的問題,背後也代表著龐大的商機。本論壇將針對近年物聯網與攜帶式裝置電源之重要技術進展邀請產學界的專家與學者進行專題介紹,包括轉換器使用寬能隙元件如氮化鎵(GaN)以提升效率,縮小體積; USB-PD規範,以達到通用充電器與快充需求;能源獵取技術以增加IoT裝置使用時間,並舉辦互動論壇,討論台灣的發展與機會。
 

論壇時間:108/12/5(下午13:30-17:00

論壇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博理館 201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oc.ee.ntu.edu.tw/www/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提早報名!)
■連絡窗口:臺大SoC中心 王小姐(02)3366-3531 ytwang.ntu@gmail.com

回上一頁